close


這是杖炮花.俗稱鞭炮花.他是我空中花園裡的元老.在最大塑膠花盆裡待了十幾年.無病蟲害.只有去年的暖冬.遭到黑色毛毛蟲的啃食.嫩芽全被吃掉.元氣大傷.等他從新再長嫩芽開花苞.卻錯過了全開的時節.只開了往年的三分之一.


 




這兩張圖是他的最後一撮花.於四月間拍攝.當初會遭到蟲害是因為所有植物皆有蟲害.黑色毛毛蟲的數量多到嚇人.孰可忍.孰不可忍!!!噴灑了農藥後.掉到地上的以百單位計算.這是十幾年來頭一遭.連從來沒有病蟲害種在水盆裡的香水蓮花都遭殃....晚上噴農藥.早上掃毛蟲....還好我對區區小蟲不懼.我怕 ((( 大蟲 )))~~~超怕~~~所以我不敢種蛇瓜~~~


 




這棵的莖有夠粗吧.也夠難為她了.頂樓非常酷熱.種在塑膠盆裡不曾換土.他卻依舊每年開出燦爛的花朵.金黃色的花爬滿女兒牆.垂下牆面.隨著花朵凋謝.微風吹過.灑下一片片金黃色的花瓣.在新春裡極為喜氣....等我找到了當初全盛時期的照片再PO上來和大家分享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