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    一個月前

大小姐在工作的地方
撿回來一隻白頭窩幼鳥

剛帶回來時
瘦瘦弱弱  尾巴約1公分長
可惜那陣子太忙沒拍照~

原以為是小麻雀
但翅膀有些綠色
後來上網查詢
才知道原來是白頭翁幼鳥~




經過全家車輪戰的餵食
半個月後已經長出長長了的尾巴~




原想讓大小姐帶回去原地野放
但她說:
最近看到幾隻斑鳩的屍塊
可能是落單的鳥遭野貓捕食......

看來只能在空中花園放飛了~





這係爹變蝦咪?
幫玉蘭花樹穿圍裙喔~




其實是幫白頭翁圍一個試飛的鳥園
因為怕牠在試飛的時候被野貓叼走
所以先讓牠在樹下適應大自然的風.雨以及鳥語~




很認真的看我在忙個不停~




除了鳥飼料以外
摘了石蓮當他的點心
還好她不挑嘴~




好吃嗎?
看牠這副模樣就知道啦~




當然還有幫助發育的木瓜
特地為牠買的  很甜喔~




在鳥園裡經過了幾天的風吹.日曬.雨淋後
我準備將網子先撤了
讓牠慢慢習慣這個環境~



每天都有野鳥來跟牠吱吱喳喳
牠沒有立刻飛走
只是很好奇的四處觀望~




我常坐在樹下裡許久
觀察牠的一舉一動
而她總在我的周遭活動~



很認真的吃著木瓜~




這裡癢癢~




那裡抓抓~



這招有練過   很難喔~



科學小飛俠附身了~



偶而會跳到我的腿上撒嬌一下~




或吃我給的食物~




科學小飛俠又來了~




樹幹上有她的貴賓席
胡亂用竹筷子做個雙口井
方便牠站立取用~




還有餐後水果區~




為了讓他習慣鳥的世界
不要太親人
我刻意縮短與她相處的時間
讓她有機會與同類接觸~




她學會了尋找食物~




生活圈也慢慢往上移動.往外擴張~


下集待續............

因為
我非常非常愛睏寫不下去了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傻丹 的頭像
    傻丹

    *~ 沐蓉山莊 ~*

    傻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